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民革要闻

周江勇同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时强调:不断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6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赴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走访调研,并同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做到多党合作有新气象、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参政党有新面貌,不断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佟桂莉、许明参加调研和座谈会。民革市委会主委叶鉴铭,民盟市委会主委宦金元,民建市委会主委郭清晔,民进市委会主委谢双成,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周智林,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胡伟,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罗卫红,市工商联主席冯仁强在会上发言。无党派人士代表林革参加座谈会。

  周江勇指出,近年来,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为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共杭州市委工作,进一步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为杭州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江勇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伟大的政治创造,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市各民主党派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政治定力,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牢记合作初心,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凝心聚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周江勇强调,杭州正在加快建设世界名城、努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要实现这一目标,不仅全市干部群众要一条心,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也要一条心,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奋斗。要积极建言献策,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前瞻性研究,提出决策咨询建议;深化民主监督,不断提高专项民主监督水平,助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参与基层治理,积极反映基层和群众的呼声,助力党委、政府改进工作、提升效能。要注重自身建设,以思想建设为根本,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为杭州改革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