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民革要闻

民革党员刘逸鹤受聘首批市政府参事

  6月19日下午,市政府举行参事聘任仪式,聘任9人为首批市政府参事,民革党员刘逸鹤荣列其中。市长徐立毅为新聘任的市政府参事颁发聘书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好发挥政府参事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推动政府工作不断提升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为杭州一流城市和世界名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府首批参事是王鸣、王万良、王涤、朱明芬、刘逸鹤、汤海孺、安蓉泉、吴建平、宣碧华,来自医疗、教育、城建、媒体等不同领域,经过严格程序、层层遴选产生。市政府参事任职一届五年。聘任仪式的举行,也标志着市政府参事工作制度正式运转。

 徐立毅对首批受聘参事表示祝贺。他说,参事工作是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手段,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也是接受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当前,杭州正处于加快建设世界名城的关键时期,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在新形势下建立政府参事工作制度,对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水平、推动杭州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徐立毅强调,市政府参事要切实对照“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的职责作用,突出在三个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一要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政府的重要参谋助手作用。紧紧围绕全市发展特别是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多议大局之事、多立发展之论、多献务实之策,为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更有广度、深度和高度的参考依据。二要反映社情民意,发挥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深入一线和基层调查研究,积极有效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帮助政府更好听取民声、尊重民意、吸纳民智,让政府决策与群众期待“心心相印”。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对政府工作的监督作用。全程参与对政府政策制定、工作落实的监督,结合监督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之处,及时向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多说实话、多建真言,在促进工作有效落实、推动杭州加快发展上发挥参事独特的优势和作用。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认真借鉴吸纳,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同时,各地各部门将全力支持参事工作,为参事了解情况、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等履职活动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实保障,勠力同心加快把杭州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名城。